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搞笑无厘:唐僧给孙悟空报考公务员的告诫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6:59  新浪考试

  作者:宁文彬

  天宫机构雍肿、人浮于事、办事效率低、各种开支庞大等,无不令玉皇大帝伤透脑筋。此次玉帝访问凡间后,加快了仿效凡间推行公务员制的步伐,相应加大了精简机构、裁减冗员的力度,以缓和天宫财政压力,及提高办事效率。但为了不使真正的人才外流,也采取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务员考取制,以激励更多的人才努力为天宫和谐服务。据悉悟空
爱徒也报名参加,为师甚是欣慰!但有几句话为师不得不说:

  悟空呀,要进入

公务员队伍你的性格一定得改!就说上次我们西天取经部机制改革,上面分了二个公务员指标,我身为领导自然得占一个名额;另一个名额,我按西行取经的贡献大小把你报了上去的,当时上面就有反对,有人说你曾大闹天宫,顶撞玉帝;有人说你偷吃仙丹、蟠桃;有人还说你没大没小敢在如来佛祖手掌里洒尿-----我得知情况后,曾要你赶紧去活动活动,依次去送礼赔罪,你这直来直去的正直性格,丝毫也听不进,八戒得知后,一方面马上去天庭诉苦,情深意切,山川为之动容,博得了领导的同情,你却还在旁边嘲笑他;另一方面八戒又备以厚礼,一一打通关节。最后,八戒成功转为公务员了你还蒙在鼓里!

  悟空呀,考公务员成绩很重要,但关系更重要!公务员考取标榜公开、公平、公正,领导表面是这么说,但谁心里没有一个小九九呀。就算是个好伯乐,没有私心,那你送点礼总比不送好!以防万一呀!你花果山还有点家底,本领也高强,这点礼品应难不倒你。相信为师的话,付出总有回报,想当初你我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如来佛祖都允许给我们真经,但没有送礼给阿傩,就得了无字假经呀;后来阿傩收了陪同为师一生的、为师唯一值钱的紫金钵盂,才肯给真经。你过去得罪过不少神,这次他们有的拥有重权,有的还直接为本次考官,你光靠成绩是不行的,人家公务员有几个步骤的,特别是面试占分高,又没具体的量化标准,你若不打点关系,悬呀!

  悟空呀,知徒莫如师,我知道你喜欢直来直去,办事方式简单,又特爱面子,要你一下子拉下这个脸去求神,你是接受不了,但是你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呀,除非你就不想在公务员队伍里混。就算我已是公务员了,该低头的还得低头,不管你有多大棱棱角角,在公务员里你就得圆圆滑滑,否则一不留神就让人家治了。悟空呀,为师知道你在天宫一无社会背景,二无亲友帮衬,空有一付硬本领,实在是怀才不遇,虎落平阳!为师在天宫也混了这么久,人际关系尚好,就算玉帝也会给几分薄面的,也愿意帮你,要不你花果山的家当全部给我料理吧,为师也得点辛苦操心费,我去帮你疏通疏通,若舍不得花果山,就一切免谈!为师还得联系另一家呢。

  本文选自《宁文彬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