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7年考研命题原则出炉 试题要有一定区分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1:44  重庆青年报

  重青报讯 (记者 熊黎 实习生 刘庆恒)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招考网了解到,今年研招命题原则出炉:试题要有一定的区分度,难易程度要适当,一般应使本学科(专业)本科毕业的优秀考生能取得及格以上成绩。

  命题原则难易度要适当

  据介绍,今年研招考试命题原则还包括:试题应能测试出考生是否具备研究生入学的基本条件。

  试题主要测验考生对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命题的具体要求包括:试题中应有一部分用以测验考生掌握该门课程的深度和融会贯通、独立思考以及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内容,这类题目应区别专业和科目情况,占有适当比重。单独考试的试题应根据考生的特点,适当增加联系实际的内容。招生单位自命试题科目,如需考生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应在准考证上注明,否则一律视为不需计算器。

  初试一般控制在3小时

  初试中政治理论、外国语的满分各为100分;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西医综合、中医综合满分均为300分;MBA的综合能力科目满分值为200分;其他业务科目满分均为150分。

  初试中每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个别科目如“建筑设计”的考试时间可多于3小时,不超过6小时,在2007年1月22日8:30—14:30进行。招生单位负责在准考证上通知考生自备答题纸及绘图工具),试题的题量以能够使优秀考生全部答完并有一定的检查时间为宜。超过6个小时的考试科目一律放在复试中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