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普通高中课改方案明年出台 西安学生可跨级选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1:57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已经迫在眉睫,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会上获悉,明年3月底,西安市教育局将制定出《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方案》,6月底前,出台普通高中学分管理办法、普通高中选课指导意见等相关配套文件。此次课改,学生将以修学分的方式完成高中学业,学生可跨班

  级选课学习。

  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必须达到的基本要求是:2010年前,高一年级学生班额在56人以下,2010年后,在50人以下,班数不少于4个班;能够按照《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开设各学科课程标准所要求的全部必修课和40%%的选修模块Ⅰ,能满足学生3年中获得116个必修学分和28个选修学分,学生获得144个学分方可毕业;参与课改的教师全部参加新课程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以上要求也是西安市普通高中2007年秋季获准招生的必要条件。

  对高水平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学校的要求是:学生选课最低开班人数可少到30人,并能允许部分优秀学生跨年级选课;能够按照学生选课要求开设高质量的选修课程,并形成学校的特色课程或优势研究性学习项目;学生3年中获得的选修学分高于36个学分。新课程改革要求在今年12月完成。

  此次课改的实施步骤为:2007年6月中旬前,完成普通高中起始年级教师的通识培训、课标培训、学科教材培训等;在2007年秋季招生前,各普通高中学校达到基本要求;确定省级12所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和市级13所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

  此外,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学从2007年秋季招生开始,把每班的学生人数限定在56人以内。(记者 耿彦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