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雅思受考生热捧 华南区考试近期将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2:06  深圳特区报

  随着移民和留学市场的走热,雅思考试在国内受到追捧,华南地区的考生今年有大幅增长,主办方正考虑增加考点或考试次数,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今年雅思考试满载运转

  日前在深圳举办的国际教育展上,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Jim Hollington
透露说,目前选择英国做为留学目的地的中国考生正在增加,是带动雅思考试人数增长的原因之一。雅思考试在各个领域和领域的广泛认可,直接推动了考生人数的增加,雅思考试可能于明年初在华南扩容。

  据Hollingtong领事介绍,广东和

福建是华南地区雅思考生人数增长最快的两个地区。截止10月底,广东省参加雅思考试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仅深圳市的增幅为60%。

  目前,广东省只有广州和深圳两个考点,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透露可能会在华南五省区的范围内增加一个考点,具体地点仍在考察中。今年夏天以来,为了应对深圳考生人数增加的情况,主办方已经通过增加座位或考试场次的方式来“扩大容量”。明年更比今年增加了两个考试日期,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截止到10月底,深圳除12月2日的雅思考试仅余少量座位外,年底前的考试报名基本告满。2007年1月13日的考场也基本预定完毕,2月10日以后的考试方有较多空余。

  

留学走热促使考试升温

  今年的国际教育展上,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率41所英国院校赴深参展,阵容强大,几占全部展商的半壁江山。Hollingtong领事说,今年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截止今年8月底,全国签证评价成功率达到86%,华南地区更高达91%,而且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正在申请赴英学习,其中来自深圳的学生也正在增长。

  “深圳最早来深圳创业的‘年轻’一代的下一代已经长大,到了可以考虑出国留学的年龄,而且这一群体正在增加,所以,我们对深圳的市场非常乐观。”Hollingtong领事还认为,深圳开放的移民文化使得人们在挑选出国留学目的地时较少地域偏见,而更注重教育质量,这正是英国教育获得青睐的原因。

  业内人士认为,客观上,由于国内的大学今年普遍停止扩招,迫使部分考生将目光投向国外。留学市场经历过数年低迷后,国内很多家长和学生开始重新认识到海外教育经历的价值,但是在选择学校时则变得更为挑剔和精明,更注重选择适合学生个人爱好和特点的专业方向,而不是盲目崇拜名校。

  考试权威满足多种需求

  雅思的走热,除留学因素外,还和移民和英语爱好者相关。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分析,雅思考试已经得到全球4000多个机构和几乎所有英语国家移民局和政府部门的认可,这些国家包括

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和美国。今年来,国内的雅思考生里出现了前往美国的新趋势,据统计数字显示,使用雅思申请美国的考生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由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近期放宽对技术移民的资格要求,间接导致深圳报考雅思人士增长。另外,雅思考试也成为许多年轻白领和学生证实自己英语水平的重要依据,很多英语爱好者已不满足于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雅思作为英语水平证明以用于求职的,这部分考生在深圳雅思考试中也占有相当比例。(记者:范京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