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网上报考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2:33  杭州日报

  全省均通过网络报考

  为切实便利考生报考,省公务员主管部门通过对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的升级和改造,自2007年起,全省统一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确认。这样,远在千里之外的考生也可以轻松报考。

  本次招考笔试取消专业科目和综合基础知识考试内容。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2个科目,满分各为100分。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考试范围以《浙江省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在省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

  优秀村干部选拔要考农村工作知识

  本次招考,我省要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乡镇公务员145名,招考范围和对象为:各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现担任村党支部(党总支、党委)书记和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副主任职务满2周年的人员(任职时间计算到2006年12月31日止),属于组织招聘到农村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由组织委派到农村担任上述职务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除外。

  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农业农村工作知识》2个科目,满分各为100分。其中,《农业农村工作知识》为我省独创的一门考试科目。

  想当警察的要先心理测评

  报考人民警察的,要求男性身高1.68米以上,女性身高1.58米以上;年龄18至30周岁(1975年11月19日至1988年11月19日期间出生);两眼裸视力4.8以上,其中部分职位视力可放宽到两眼裸视力4.5以上。报考公、检、法系统人民警察的,体能测评总分须达到180分以上。

  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还需加试《心理测评》,测评采用公安部《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选拔题本》和标准,测评结果不折合分数,仅判定达标与否,不达标者不得参加面试。

  网上查询咨询相当方便

  2006年11月7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将在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rs.gov.cn)、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上发布《2007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此后,各级机关具体的招考单位、招考职位(专业)、录用计划、所需条件,将于11月9日起在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rs.gov.cn)、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 zjks.com)、浙江人才交流网(www.zjrc.com)、浙江继续教育网(www.jxedu.com.cn)等网站上发布。考生也可以登录各市相关网站查阅。

  11月12日起,考生就可以进行网上报考,时间截止到11月19日的24:00。报名者可登录省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注册。

  为方便考生了解招考政策、程序、方法等,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11月13日9:00—11:30及14:30—17:00在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在线答复考生咨询。另外,11月15日12:20—13:00,浙江人民广播电台阳光行动栏目也将举办咨询直播活动。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