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乌鲁木齐考区报关员考试人数为历年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4:49  新疆新闻网

乌鲁木齐考区报关员考试人数为历年最多(图)
考试现场(尚小伟 摄)

  11月5日,2610名考生分别在新疆乌鲁木齐、伊宁、喀什、博乐参加了2006年度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参加报关员资格考试报名确认人数为3740人,实际参加考试2610人,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22%和19%,参考人数为历年最多。

  为了规范今年的考试工作,乌鲁木齐海关按照《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教务工作规程》要求,制定了《乌鲁木齐考区2006年报关员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编写了《2006年乌鲁木齐海关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手册》。同时,为了方便全疆各地的考生就近参加考试,今年在乌鲁木齐设立了1个主考场,在伊宁市、博乐市、喀什市等城市共设立了3个分考场,考试分别由所在地海关相关人员组织同步实施。乌鲁木齐海关纪检监察部门还向各考点派出监察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据乌鲁木齐海关主管报关员考务工作的人员分析,今年乌鲁木齐考区报关员报考人数增长,一方面是因为从2008年开始,报考学历将提高到大专以上(含大专),今年还是将采取比较宽松的政策,允许中专和高中以上学历的考生报名。因此,有许多应届毕业生加入到报考行列中,想以此增加就业机会。从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新疆进出口贸易逐年看好,报关员就业存在较大空间。

  相关链结:今年6月1日起,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员执业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和往年相比,有了一定的变化。一是为提高新注册报关员的实际业务水平,海关规定首次申请报关员注册许可的人员,应当经过在一个报关单位连续3个月的报关业务实习。申请实习需由实习的报关单位向海关办理实习备案,实习起始日期以海关接受实习备案的日期为准,未经过备案的实习无效,海关不予认可。二是申请报关员注册需与所在报关单位建立

劳动合同关系或者聘用合同关系。三是报关员应当在所在报关单位授权范围内执业,报关员不得同时在2个或者2个以上报关单位执业。(作者 张晓波 曹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