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7国家公务员考试攻略:申论最终备考偏方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09:54  华图公务员

  作者: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教务处处长 黄 柯

  离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越来越近了,相信有很多考生早已经过了集中练习,甚至有不少考生已经练习完一轮了。在每一轮备考练习中,考生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程度不同,因此练习特点和复习策略也应该不同。在最后的阶段备考中,考生应该怎样去把握练习重点,调整复习策略呢?下面几个偏方值得参考:

  1、 远离键盘练练手。离开键盘和鼠标,认真手书练习申论写作。现在考公务员的人群基本都是E时代一簇,早就离不开键盘鼠标了,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完全是靠电脑为生。如果提笔写字,很多人相反并不适应,经常错别字连连,根本谈不上书法艺术。长期使用电脑的人会习惯于电脑思维,比如思考到某个问题时马上在网上搜索一下,而申论考场上是完全不可能这样做的。我的一位公务员同学就是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他的一手漂亮钢笔字总是能为各类考试加分不少。因此,建议各位参考朋友能够远离电脑几天,手书写作几篇,虽然不一定能够提高书法水平,但是可以提前预热并适应手写的思维状态。

  2、多捡骨头少吃肉。这段时间要多记记华图

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首创的“万能八条”这些框架类材料,捕捉一些社会热点、重点问题,把握当前经济政治社会的重大趋向,主要有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社会主义荣辱观、自主创新等。这样可以保证考试中能够准确把握试题的宏观方向,同时能够拿出一个可靠的文章框架。至于充分利用时间,通过各种媒体和网络,掌握热点问题的社会背景、理论背景和发展现状的血肉材料则不是目前的重点。

  3.备考之余跑跑步。

公务员考试不仅是考大家的智力,也是考大家的体质和心理素质。国家设立公务员的选拔考试机制,就是要选出德才兼备、身体健康的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因此,备考也要修炼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状态充沛的精力。复习考试期间,正常的人都会有紧张感、有压力,关键是如何对待、调适这种紧张和压力。同时在备考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有张有弛,不打疲劳战。一方面要在饮食上注重营养的调节与增补,另一方面要加强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打球等等。通过这些运动,使复习期间一直有充沛的精力去备考,并保证应试时考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