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大学校园网实现网络基础设施全面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1:05  新疆都市报

  (记者杨阳 杨杰报道)乌鲁木齐教育城域网项目全面覆盖乌鲁木齐市各高校及教育科研单位,覆盖率达100%,并将全疆各地州高校连接到城域网,实现了全疆教育资源的共享。

  “乌鲁木齐市计算机教育城域网项目”是由国家国债项目投资500万元进行建设的,从2003年12月开始动工到2004年1月完工。主要由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财经学院作为四个核心节点组成环网,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远程教学、VOD、网上图
书馆、互联网的各种服务等。

  据介绍,目前乌鲁木齐教育城域网实现了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1所高校,以及自治区教育厅、招生办等教育部门的城域网接入和切换,并将全疆各地州高校连接到城域网,从而构成新疆教育

信息化的整体平台,实现了新疆教育资源的共享,为提高新疆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及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证。

  (又讯)投资近千万元的新疆大学校园网项目已实现该校网络基础设施全面覆盖,确立了数字化校园基础框架,确保学校在西部大学校园信息化的建设策略中保持领先地位。

  11月8日,“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

建设工程新疆大学项目”验收会在新大召开,由教育部牵头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

  目前,新大网络基础设施已全面覆盖了该校的三个校区,传输带宽比“九五”期间提高了10倍以上,建立了统一门户系统和校级数据中心,构建了新大数据交换标准,全校约有6500台计算机已经开始享受这一项目成果。

  新大校园网项目总投资近1000万元,于2002年11月启动,到2005年5月系统集成工作及相关培训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