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一高校大三学生上网成瘾 被学校劝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1:13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首府某高校计算机系大三学生小丁接到了学校的退学通知,因上网成瘾,小丁已无法安静坐下来学习,学校决定让其退学。下午,小丁含着泪悄悄收拾好行李,离开了住了三年的宿舍。

  讲述同一专业16人被“处理”

  据小丁说,2003年,来自沙湾的他以532分考入该高校计算机系开始本科阶段学习。上大学后,他迷上了网络游戏,后来常常逃课去上网,第一学年因“挂课”太多留级。留级不到半年,小丁网瘾又犯了,他开始“扎根”网吧。新学期开学,小丁再次留级。由于连着三年“不务正业”,学校做出了劝退的决定。昨日,和小丁一个专业的4个班的140余名学生中,有16人被学校做出降级或由本科降为专科的处理。这些学生在进校时高考分数多在510分以上,被降级的小李懊悔地说:“都怪我们把太多时间浪费在上网、闲逛等休闲上。”

  现状空闲多 学生无所事事

  沉迷如此休闲方式的学生,在大学中并不少见。记者在高校中随机采访了7位大一至大三的学生。被采访的4名男生中有2人表示平时的休闲方式主要是上网、打牌,一个月至少要逃3次课去上网。被采访的3名女生则表示平时经常逛街、看小说。新疆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王建基表示,大学生进了大学并非很“保险”,大学生每天都有几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比高中学习轻松,许多学生因此无所适从。如不正确引导,学生很可能会将兴趣转移到网络、睡懒觉、游玩上,这些不良休闲方式多会导致学生自毁前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