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江苏淮安07年中考方案出台 毕业与升学考试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2:10  淮安教育信息网

  日前,市教育局根据国家和省有关中考改革的文件精神,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200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工作意见,其目的就是更好地发挥中考的正确导向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初中实施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07年中考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史(含政治、历史)、信息技术,考试具体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150分,物理100分,化学70分,政史130分
(即,政治70分,历史60分),信息技术10分,总分760分。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150分钟,数学、英语、政史120分钟,物理100分钟,化学80分钟,信息技术30分钟。语文、数学、物理、化学为闭卷书面考试;政史实行同场分卷开卷考试;英语含闭卷书面,以及口语、听力测试;信息技术为上机器操作。

  此外,还有体育考试,分值为30分。2007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由县(区)组织,学校实施。

  2007年中考后将安排八年级地理、生物的统一考试,实行同场分卷闭卷考试,全部为机读卷,时间90分钟,以每科10分(共20分)计入2008年考生的中考总分。

  2007年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合并进行,兼有升学选拔和毕业认定两种功能。2007年中考命题以各学科课程标准和《中考说明》为依据,充分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将有利于学生创造性的发挥和新课程“三维”目标的落实。(华 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