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浙江宁波招考公务员 07年1月7日举行笔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4:48  东南商报

  记者6日从市人事局获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07年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501名(含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乡镇公务员14名)。报名时间定于2006年11月12日至19日,全市统一采取网络报名。具体招考单位、职位、人数和报考条件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网站名称见链接)。

浙江宁波招考公务员07年1月7日举行笔试(图)
福建公务员报考流程

  招考对象

  这次公务员招考的对象主要包括:2007年宁波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具有宁波户籍的社会人员(以2006年11月19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全国范围内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生。中小学教师报考须由本人书面报告所在学校;委培生报名须征得委培单位同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等毕业生须在2007年2月28日前取得毕业证书。

  报考条件

  据了解,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及报考专业(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及以上学历(其中多数职位需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0年11月19日以后出生)。

  其中报考公安警察、森林警察、监狱警察和法院、检察院系统法警的年龄在18至30周岁(1975年11月19日以后出生),要求男性身高1.68米及以上,女性身高1.58米及以上,两眼裸视力4.8及以上,其中报考计算机、财会、审计、新闻、法医、理化检验、心理咨询、电气工程管理、服装设计与工程管理、法律、文秘专业(职位)的,视力放宽到两眼裸视力4.5及以上。

  公务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原为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不能报考。在2005年、2006年全省招考公务员过程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弄虚作假行为的人员,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办法

  本次招考全市均采取网络报名方式。11月12日至19日期间,报考者可登录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招考专栏(gwy.zjrs.gov.cn)进行注册报名。经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初步审核后,未通过者还可于11月23日至25日再次上网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初审截止时间为26日。

  11月27日至12月5日,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上传本人的电子照片,有关部门对上传的照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确认报名。

  12月30日至2007年1月6日期间,已完成缴费确认的考生,登录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笔试时间为2007年1月7日。报考人员同时携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两科。今年笔试取消专业科目笔试。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考试范围以《浙江省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在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和宁波考试网查询。笔试内容实行全省统一命题。

  村干招考

  本次招考中,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乡镇公务员14名。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公务员的范围和对象为:各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现担任村党支部(党总支、党委)书记和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副主任职务满2周年的人员(任职时间计算到2006年12月31日止),属于组织招聘到农村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由组织委派到农村担任上述职务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除外。

  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乡镇公务员的,须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任职期间本村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本人未受过任何处分。

  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和《农业农村工作知识》两科。

  特别提醒

  招考部门特别提醒,由于今年招考的报名、确认、缴费、准考证下载等全程网上进行,考生如遇网络技术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向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电话:0571-87057025。

  另外,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资料链接

  公务员信息查询相关网站

  宁波人事网www.nbrs.gov.cn

  宁波考试网www.nbks.net

  东方党建网www.dfdj.gov.cn

  宁波市政府网站(www.ning鄄bo.gov.cn)

  宁波市海曙区人事局人才人事网www.nbhsrs.gov.cn

  宁波市江东区网站东方英才网www.dfhero.com

  宁波经贸人才市场(江北区)www.nbjmrc.com

  宁波市镇海区人事局人事人才网www.zhrsrc.gov.cn

  北仑人才网www.blrsj.gov.cn

  宁波工业人才网(宁波鄞州人事人才网)www.nbyzrc.gov.cn

  余姚人才网www.yyrc.com

  慈溪人才网www.cxhr.com

  奉化市人事人才网www.fhhr.com.cn

  象山人才网www.nbxsrc.com

  宁海县人事局人事人才信息网www.nhrs.gov.cn(记者 林兴科 通讯员 沈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