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在线答疑:请问怎样学好圆这一部分的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7:07  新浪考试

  新浪网友:请问孙老师怎样学好圆这一部分的内容?

  学大教育孙日祯老师答疑:圆这一部分内容可分为四大块来学习。

  第一块:垂经定理,掌握重点--过圆心垂直平分计算半径,弦长构造直角三角形,应用勾股定理计算。

  第二块:圆心角--圆周角应用同弧上的圆周角等于圆心角的一半,同弧上的圆周角相等,直径所对的圆周角是直角。

  第三块:切线--切线与过切点与半径垂直,切线长定理应用证明。若求证直线是圆的切线,连半径证直角。若计算利用垂直,构造直角三角形应用勾股定理。

  第四块:圆位置关系只要掌握5种关系即可。

  至于超过教科书外的原来老书的定理可以不必掌握。

  初学圆可能感觉有些难,但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掌握,是可以学的好的。

  >>点击进入初中数学名师在线答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