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复旦大学非通用语种专业保送生选拔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21:05  复旦大学招生网

  根据教育部非通用语种专业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经我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2007年复旦大学将以学校组织选拔测试的方式招收录取非通用语种专业保送生。

  一、测试对象及条件

  我校确定上海市的若干所重点中学作为非通用语种专业保送生试点学校,由这些中学推荐有志于攻读非通用语种专业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日语、朝鲜语和俄语,招生人数各8名。

  三、选拔录取方法与程序

  1. 凡符合本方案招生对象规定并且接受本方案选拔办法与程序的考生,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下载相应表格,其中专业志愿只能填写一个;

  2. 参加 “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以下简称“复旦水平测试”);

  3.根据测试成绩,按照不低于招生专业计划数的200%确定面试名单;经专家组面试后,择优预录取到相关专业

  4. 招生办公室将把被预录取的保送生名单报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07年高考前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5. 根据教育部关于非通用语种专业保送生的相关规定,考生被录取后,不得再报考其他高校,入学后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四、关于“复旦水平测试”

  “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文化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为3小时的笔试,总分值1000分。

  五、报名、测试时间等事项

  1. 2006年11月10至12月10日接受报名,2006年12月24日上午9:00~12:00组织“复旦水平测试”;

  2. 测试考点设在上海,具体考场安排将会公布在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中;

  3. 2007年1月中旬组织专家面试,1月下旬确定保送生的预

录取名单

  4. 报名考务费为壹佰元(¥100);

  5. 咨询电话:021-5566 6668,纪检监督电话:021-6564 2212。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1月1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