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江苏10.3万人网上报名考研 现场身份确认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5:41  金陵晚报

  【龙虎网报道】昨天是2007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第一天。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市招生办等报名点上,前来确认报名的考生均排起了长队。

  2007考研网上报名从10月8日起,到10月31日结束。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约有10.3万人在网上报名,较上年网上报名人数增加约1.2%。从昨天起,全省21个报名点接受网上报名考生的现场身份确认。

  这位负责人说,从以往情况看,由于考生重复报名、考试准备不充分、放弃、求职、出国等诸多原因,估计确认考生数将比网上报考人数减少约1万人左右。因此预计明年将有9万人左右在江苏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加上江苏报考外省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人数统计,全省报考总数超过15万人。高校毕业生仍旧是考研主力人群。

  据悉,明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目前还未下达。按照上年江苏硕士生招生约2.7万人的数据,今年可增加招生约5%-6%。

  南京市招办报名点设置在一中,昨天校门口排起了长队,原定8:30开始报名,却因人数太多,报名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到下午5点,报名人数已经有2700多人。南京市招办副主任魏微介绍,从第一天的情况来看,今年报考省外高校的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但因今年一中报名点增加了华北片区的报名工作,具体增加人数尚不明确。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的研究生报名点上也是如此。东大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网上报名的数据,全国今年报考东大的人数有160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人。昨天现场确认有1000多人来报名,热门专业集中在电子信息、
能源
交通、建筑工程等优势专业上。

  他们感到庆幸的是,虽然今年东大实行新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收费可能比以往有所增加,但这没有影响学生报考东大的热情。这位负责人说:“东大设立了研究生培养基金,最高每年奖励1.6万元,且奖助学金的覆盖面超过90%,就是为了促进研究生自主创新,报名的学生大多能够理解这一点。”南大研究生报名点到下午已经确认了1300多人。现场负责报名的老师说,当天报名的基本都是在校生。

  据悉,考生现场确认的须凭网上报名编号。如果考生错过了网报或者网报不成功,还可以现场补报。

  由考生提供书面的申请,凭身份证及毕业证书到报名点“咨询处”领取网上补报名的校验码,凭补报名的校验码,考生在13日17:00前登录报名网站提交报考信息,并于14日17:00前到现场进行确认。(作者:戚若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