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网考设13个新考场 11月19日开始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6: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教育部考试中心日前开放设在大连、合肥、南京、杭州、天津、武汉、长春、西安和北京的13个新考场,进行托福网考报名,以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11月19日开始考试。

  考生需注意,如果报多于1次的新托福考试,两次考试之间必须最少间隔7天。从现在的考试情况看,有不少考生由于不熟悉新托福网考的题型及网考形式,导致成绩不理想。
而一些平时功底扎实、注意英语交流的学生往往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北京

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表示,新托福的考试方式更加灵活,考查的是交际式英语,考查学生在实际情况下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在考试难度上,比旧托福考试也要难一些。首先,新托福取消的语法部分,被放在阅读和写作中,考核的方法更灵活了。新托福考试中听力口语的比重较大,中国考生的听说能力本来就较弱,而新托福听力考试在语速不变的情况下又延长了听力段子的长度,造成考生不适应。问题集中体现在口语上,托福考生对新增的口语考试本身就不熟悉,考生在看到口语题后,仅有15秒可以准备,答题必须在45秒内完成,这意味着即便考生日常交流口语没有什么问题,在考试中却会因为紧张出现大脑空白。此外,口语考试是对着机器来作答,与日常交流的面对面、可及时获得反馈的情况是有不同的,考生在做口语问答的时候,会无所适从,造成紧张与思维混乱。(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