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统测考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16: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市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考生按4大类进行,分别是音乐类、舞蹈类、戏剧类、书画类。

  音乐类:考生按自己填报的曲目进行表演(填报两首,考生自选一首表演,评委可以指定加演第二首),表演时间限5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考生可以自行组合自己的乐曲。

  基本功测试:器乐考视奏、声乐考视唱。声乐视唱、民乐视奏可用简谱,其他器乐均为五线谱。

  舞蹈类:考生准备不同风格的舞蹈两个,现场自选一个表演,另一个节目由评委根据考生的情况可指定表演片断或不表演,剧目表演限时4分钟。

  基本功测试:舞蹈基本功、模仿、即兴。

  戏剧类:话剧考生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小品表演;主持考生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栏目主持表演;曲艺考生自备两个种类节目各一个,如

相声、快板等;京剧考生可自备节目。

  基本功测试:命题表演,限时3分钟以内。

  书画类:中国画含命题创作、自选(写意或工笔任选,鸟、山水、人物均可)、速写三项;西画含素描、色彩、速写三项;软笔书法含临摹、命题、自选三项。

  时间安排:上午8:30—11:30国画、软笔书法进行命题创作、西画进行素描(石膏像写生)测试;下午13:30—16:30国画、软笔书法进行自选测试、西画进行色彩测试;下午17:00-17:50国画、西画进行速写测试。

  提醒一:书画类考生的所有用具自备。国画、软笔书法纸张大小自定;西画:素描4开、色彩8开、速写16开。

  提醒二:测试现场只提供下列乐器:钢琴、低音提琴、大号、定音鼓、架子鼓、木琴、排鼓,其他乐器考生自备。

  提醒三:除舞蹈、声乐、京剧及戏曲表演可用伴奏(自带伴奏员或伴奏录音带均可)外,其他器乐表演一律不允许带伴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