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京大学2007年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1 22:39  南京大学启明网

  为培养基础学科研究型人才,促进我国科教事业的长足发展,深化招生考试制度的改革,扩大高等学校在人才选拔方面的自主权,南京大学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2007年继续在江苏省招收理科学生。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采取“提前招生、单独考试、自主录取”的招生办法,招生计划数为60~70名。

  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属大学本科,学制四年,其目的是贯通本科与研究生的教育,培
养从事基础学科教育和科研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为此,学校对学生实行特殊的教学计划,在经过基础理论学习和基本技能的强化训练后,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志趣和特长,在教师的指导下,依据各学科的有关规定,逐步选择专业和方向。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学生可在数理和化生两大类的天文、物理、数学、化学、生物、生物化学、生物物理七个学科中选定一个方向。除上述分流方向外,另有10~15%的理科学生可免试保送到电子信息类、环境类的部分专业。

  招生程序及要求:

  1、南京大学于2006年11月底前将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的推荐名额分配到江苏省有关重点中学。

  2、有关中学按名额在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择优推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参加考试。要求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品行优良、身心健康。

  3、有关中学于2006年12月20日前将推荐表寄送到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南京市汉口路22号邮编:210093)。

  4、2006年12月30日前南京大学对推荐报考者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方可参加考试。

  5、2007年1月24日下午5:00前考生本人携带学校介绍信、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到南京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园中山楼)报到,领取准考证,看考场并交纳报名、考试费。

  6、2007年1月25日笔试。科目:数学、物理、化学、英语。1月26日综合素质面试。

  7、我校按照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被录取的学生于2007年9月初与统考新生一并入学。

  8、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高考。

  9、学生入学后,按南京大学学籍管理条例进行管理,南京大学将配备资深教师任教并提供良好的图书和实验条件。成绩优异者,符合规定要求,毕业后可免试攻读研究生。

  10、为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思想,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给学生更多的选择权,凡被基础学科教学强化班录取的学生,入学前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申请转入南京大学其他专业学习,人数控制在10~15人。

  南京大学

  二○○六年十一月十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