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小语种专业2007年计划单独招生10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2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2日电 武汉大学近日宣布,2007年该校部分小语种专业将面向全国单独招生105人,其中俄语、德语、法语专业各25人,日语专业30人。

  2005年11月,教育部批准全国19所高校通过自主命题、单独考试录取部分外语专业新生。2006年春,武汉大学首次进行了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录取工作。

  据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钱建国介绍,2007年武大小语种专业单招规模进一步扩大,从67人扩大到105人;将首次通过“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的形式选拔,与自主选拔录取外语类同时同卷进行;招生以全国16所具有外语类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和武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为主,但其他符合条件的学生也可报名。

  钱建国表示,符合条件者可报名参加“

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外语类测试。应试语种为俄、德、法、日语的学生只能报考本语种专业,应试语种为英语的学生可依次选报4个专业志愿。

  钱建国同时强调,被武汉大学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记者:郭嘉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