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又是一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时 公务员饭碗最适合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2 14:21  东方今报

  又是一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时,铁饭碗的强劲魅力一如既往地吸引了数十万“粉丝”投身到报考的热潮中。

  记者就公务员报考的相关问题,采访了职业规划专家、郑州福斯特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彭熠。彭熠认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公务员。他建议在开始个人职业规划时,除了要考虑自身的职业性格与职业兴趣外,还要参考当时的种种现实情况。

  ●在当地缺乏发展空间者

  某些地区由于地理位置、历史等原因,经济不很发达,人均收入偏低,职业发展空间有限。单位效益不佳的企业职工以及毕业后回到原籍的高校毕业生,可将报考公务员作为首选。公务员的社会地位及相对优越的待遇,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报考公务员对他们而言,是一条好出路。

  ●冷门专业、就业难的应届毕业生

  高校某些专业的专业性较强,或较为生僻,仅本科阶段的学习不足以应付专业性的工作,且社会需求量很小,这类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要找到对口的工作很难,而大学四年的专业性学习,又限制了他们转行。对这样的学生来说,报考

公务员不失为好选择。

  ●立志从政者

  有些人对政治较关注,有这方面的兴趣和爱好,个人长期积累相关知识,并拥有出色的口才等,比较适合在政界发展,

公务员考试是他们进入政府部门的必经之路。

  ●视稳定高于一切者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并没有踌躇满志的抱负,也没有野心开创一片天地,只想安定地、没有风险地工作和生活。公务员一职,可成为为他们量身定做的职业。

  如果稳定性并不是你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对你而言,自我价值的实现和追逐才是更具诱惑性的事情,那么公务员不适合你,或者说成为一名公务员,对你来说价值并不大。(高伟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