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生报考研究生现场确认要带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2 14: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今天是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第二天,记者从确认现场了解到,今年非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现场确认要带学历证书。自考生报研现场确认要带毕业证原件。

  据了解,自考生考研一般分为两种情况:本科毕业生和专科毕业生。自考本科毕业生报考,不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能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自考专科毕业生要以
同等学力报考,还要提前咨询报考院校是否招收大专毕业生。根据教育部规定:大专生报考研究生,必须在获得大专毕业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生同等学力,并符合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其他要求。今年下半年毕业的考生,因在现场确认前没取得本科毕业证,只能以同等学力报考。

  凡是今年报研的自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除了持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证等证件外,还要带毕业证书原件,并要仔细核对网报过程中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以免错误。

  另外,今年所有考生现场确认还要牢记本人网上报名编号。今天据现场确认结束还有三天(12、13、14日),请考生抓紧时间现场确认网报信息。(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