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会计人员求职必看:普华永道看重专业会计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0:51  《北京考试报》

  普华永道(PwC)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最近一项有3万大学生参与的网络调查中,被评选为中国最受欢迎的雇主之一。

  我们邀请普华永道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苏潇琪,谈谈其在招聘人才时看重什么。

  问:2006—2007年计划招聘的具体职位如何设置?计划招聘多少人?

  答:普华永道计划今年在内地和香港招收700名工作经验丰富的职员,并计划招收1800名高校毕业生,其中,在北京地区招收约600名应届毕业生。

  不管是

审计、咨询还是税务服务行业,我们都要求有相关工作经历,并且认可普华永道的企业文化和价值取向。团队工作能力、顾客服务能力、创新和领导才能等都非常重要。

  对高校毕业生我们也有类似的潜力要求。我们会综合考虑他们的在校成绩、获奖情况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因素。

  问:您所在的普华永道现在最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最看重应聘者的什么品质?

  答:具体工作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对毕业生来说,我们寻求有国家公认相关学历的人选,当然,对那些希望加入审计行业的人来说,参加过一门会计学课程学习很有必要,有相关会计学专业背景更好。

  对于希望加入诸如审计行业的经验丰富的人选,我们比较偏好候选人拥有诸如CPA(注册会计师考试)或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考试)等会计专业资格证书。

  问:在财会专业方面,您认为什么样的人才符合目标要求?

  答:对职员来说,有良好的综合能力非常关键。他们既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强烈的商业意识和职业道德感,还要具备建立牢固关系的能力,能将会计知识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

  问:普华永道能为应聘者提供什么待遇?

  答:我们努力做到公正奖赏职员。他们有望获得一份丰厚的工资和相关奖励。根据级别,职员有机会获得加班费,表现突出者还会获得奖金。

  问:招聘是更偏向关注有工作经验的中高端人才,还是各大院校的应届毕业生?

  答:招收高校毕业生和有经验的职工对我们都非常重要。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壮大,急切需要各个层次的人才。

  问:在应届大学生招聘中,贵公司是否有与岗位匹配的目标院校?注重大学生,尤其是财会专业类大学生有什么样的素质?

  答:普华永道有针对性地在一些大学进行校园访谈、宣讲,同时我们也从不属于预定目标的大学招收了不少职员。不同工作对职员有不同要求。对高校毕业生来说,我们寻求有相关学历的人选,英语是一项基本工具。面试时,我们经常采用的测试形式有给出题目进行演讲、辩论,小组讨论、商业案例分析、英文写作等,每年的招聘过程中,我们都会设计不同的题目。

  问:普华永道作为四大

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如何能将一个普通的非专业的文科生变成专业审计师?

  答:PwC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最好的岗位培训,既有课堂内培训,也有岗位现场培训,还有专业化培训以及海外任务培训,这对充分发展职员潜力非常重要。

  新人在初入PwC时,会接受一个系统的介绍性课程,让他们和新同事见面,了解工作流程,以及贯穿整个职业生涯的有关专业知识、商业专题、人际和管理方面的技术、技巧传授,对非会计专业学生,还特为安排了会计专业知识的培训。每年会派送一定数量的优秀员工赴美、英、

澳大利亚等国参与海外培训项目。PwC还提供了方便而有效的网上培训课程。除此之外,公司还设有全球和中国地区的共享资料库,供员工查找相关资料和知识更新之用。在PwC学习的机会源源不断,这也是在普华永道工作的优势之一。

  问:财会人才一般的职业发展道路如何?该如何规划?

  答:在PwC加入审计、税收或咨询服务行业的一般都是硕士起步,然后慢慢升级。他们在各个级别都得工作一段时间,包括高级助理、经理、高级经理。每个级别都有一定的技能要求。能否提升取决于个人能力。表现最棒的职员有机会入股,成为合伙人之一。

  (记者 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