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成考生考前不看考试规则 365天大学梦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1:0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为考入北京大学成教院,考生小洋一年前便来到北京专心复习,然而他却因不熟悉考试规则而违规导致被取消一科成绩。11月9日,小洋后悔地对记者说,一定要提醒来年考生,别因为不愿花1小时时间熟悉考试规则,而让365天的心血都付诸东流。

  小洋被取消科目成绩的原因是使用铅笔答卷,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他当科成绩的处理符合规定,考生本人也没有疑义。他对自己没有在考前熟读考场规则
而后悔不已。小洋说他想继续上学,如果带着零分离开北京,将是他一生的遗憾。这无意的违规让他十分悔恨,多一点点注意就不会有现在的结果。小洋的一位同学惋惜地说,小洋平时的学习十分刻苦,而且被取消的数学科是小洋成绩最好的功课。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考生阅卷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还包括在试卷上书写和答题无关的内容、使用涂改液、在规定位置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等。这些被禁止的行为,考生本应熟知熟记。据了解,北京教育考试院通过2006年考生必读、考试院网站、区县考试中心等对相关规定、规则做了大量的、多渠道的宣传,尽可能让参加考试的考生对此有所了解和掌握。

  据了解,根据考试院的要求,北京各阅卷点对阅卷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更加严格了认定程序,所有有问题的卷面都必须经过阅卷点领导小组的统一认定,连同处理意见报送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绝大多数违规考生都属于无意违规,正因为此,考试院非常重视相关情节的认定程序。(记者:陆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