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联合国公务员招考 11月20日报名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1:34  钱江晚报

  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消息,“2006年国际职员后备人员招考”报名时间为11月11日至20日,考试时间为12月10日,地点北京。报考人员可以通过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报名。

  本次考试共设经济和法律两个专业,考核合格者将有资格参加2007年在中国举办的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并择优进入中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库。

  据了解,此次国际职员后备人员考试每个专业录取80名。此次考试报名截止到11月20日,要求报名者具有经济、法律专业大学本科和本科以上学历;精通英语或法语;1975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相关专业工作经历或国际工作经验者优先。

  中国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有关人员介绍,国际职员后备考试试卷由联合国命题,对法律和经济专业进行分别命题,试卷以主观题为主,大部分内容为专业相关案例分析。除专业外,考试对考生的外语水平要求很高,试卷分为英语和法语两种类别,考生要达到能流利使用英语或法语撰写文件、参加会议、开展工作的水平。(通讯员 钟仁犒)

  新闻名词 国际职员

  亦称国际

公务员,是指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中工作的各类工作人员,为全体成员国服务。从1995年起,中国人事部已与联合国共同举办了4次国家竞争考试、2次语言类竞争考试。目前,已有38人(语言类16人)被联合国正式聘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