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7英语专业考研攻坚阶段复习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4:27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目前,2007考研已经进入倒计时,英研的复习也步入了攻坚阶段。如何有效地复习以迎接最后的英语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摆在每一位考生面前的关键问题,为此,环球时代学校特发布本阶段英研复习要点提示如下:

  一、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对前一阶段基础知识的复习进行系统地梳理和总结,包括专业课。在此,有一点要特别说明,从环球时代学校咨询来看,有的同学还没有搞懂自己专业
课的考试范围,这是很危险的。所以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读懂大纲,特别注意变动后的大纲考试范围的划定,如果看不明白可以咨询环球时代学校010-82665581或82。对于进入攻坚时期的考生来说,本阶段应该抓紧时间通读指定参考书,要注意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集中复习,重点掌握,特别是基础英语,哪项薄弱补哪项,提高专项应试技能,保证总分到位。总之,这一阶段是集中复习弱项的最佳时间。

  二、现阶段要特别注意复习真题。首先,要有较标准的真题参考答案,很多学校不提供真题答案,这对考生来说很难搞清自己对真题把握,这是很严重的问题,为此环球时代特别开设了重点院校的真题解析班,针对报考院校详细解析该校三年真题,明确参考答案,分析命题规律,强调应试技巧,希望给考生最有效的帮助和辅导。第二,考生们要一定要有得分意识,专业卷基本能能得到120分,只有这样才能有胜算的把握。第三,对真题考点地掌握要能举一反三,不仅要明白自己对在那里错在哪里,而且还要能熟悉不同的出题方法,灵活运用。第四,要多做真题,适当地增加做题的强度,因为每个院校的英研题量都很大,很少人能够做完,所以希望大家增加强度的训练。同时,不仅要把本校的真题做完,而且要把雷同于本校不仅要做报考院校的真题,还有根据题型和难度指数选择其他院校真题,分析真题,从中找出规律,环球时代学校十一月底马上要开设的真题解析班就能帮助考生们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三、对于英研专业课来说,在本阶段应该做到对指定参考书的重点内容已经完全掌握,需要从罗列的知识点中找出考点和重点,然后巩固强化,做到不管从哪方面出题都能应付自如。二外方面,这个阶段需要用大量的真题来检验你对词汇、语法的掌握程度,在做题中熟能生巧。环球时代学校英研二外强化班就是针对全国重点的代表性真题系统梳理重要考点语法点,强化应试能力。

  四、本阶段有些同学感到心理、生理有些不适,焦虑增加效率降低,这是很普遍的。这个时期,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调整,不要总觉得自己还有大量的书要看,其实每个同学的心态都是一样的。要保持冷静,放松,按部就班的复习,尽快掌握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多跟有经验的人切磋,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集中优势兵力,突破关键环节。

  最后,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吴中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