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东公考暂停叫人好无奈 专家建议莫行独木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11月3日,广东省人事厅发出消息称经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研究决定,2006年下半年全省(含广州、深圳)各级机关暂停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根据记者了解,自1994年开始公务员考试以来,暂停公务员考试的做法尚属首次。对于不少有意报考省内公务员的考生来说,暂停考试有什么影响?考试何时恢复?

  给高涨热情当头一棒

  小陈是东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毕业生,早在暑假小陈就决定报考下半年广东省的公务员,“现在的就业形势不是很乐观,好工作难找,考公务员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小陈对记者说。开学后,小陈买来各种公务员考试资料,认真地准备起来,并且准备在理工学院参加公务员考试培训班。

  11月3日,关心

公务员考试动态的小陈在网上看到了广东省下半年
公务员考试
暂停的消息,而且省人事厅尚未说明原因,小陈觉得非常失望和无奈。“国家公务员的考试竞争太激烈了,所以想报考地方的,突然不考了,我很无奈”。小陈告诉记者,自己周围有六七成的同学都打算报考此次公务员考试,有些人已经准备了很久,现在突然停考,对他们的打击很大。

  明年是否恢复还是未知数

  记者了解到,每年两次的省公务员招考吸引几十万考生报名参考,加上政法系统招考以及地级市组织招考公务员的考生人数,预计今年有近百万人次寄望下半年省内公务员考试。据了解,下半年暂停公务员招考的决定还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至于明年上半年是否恢复省内各级机关公务员招录,将视具体的情况而定。

  专家建议

  莫行“独木桥”

  

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魏东初表示,省内暂停公务员考试对整个毕业生就业来说影响不大,一方面公务员考试竞争非常激烈,有时甚至几千人争夺一热门职位,考上公务员的几率并不高;另一方面在东莞,求职的机会很多,并不一定非要考公务员。

  魏老师表示,既然停考已成事实,考生们就应及时调整求职方向,别挤“公务员”这条独木桥,否则可能错失其他求职良机。 (记者 于梦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