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大学生逃课忙考职业证 证件比能力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6:24  沈阳今报

  除了学校的课程,今年大三的许书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去学物流师的课程,有时连正课都不上了。

  许书今年大三读物理专业,“我们班不少同学都在外面考证,因为我们这个专业的就业范围太窄了。”他说,现在在大学里除了英语四级证是必须考过的外,其他的证书

  学校都没有硬性规定,但是同学们多数还会考计算机等级证书,还有一部分会选择一种职业资格证书,例如导游证、报关员和物流师证。

  辽宁大学教计算机的周老师说,现在的就业压力和市场竞争导致在校学生未雨绸缪,尤其是一些就业前景不太好的专业的学生纷纷考证希望能转行,以大三学生居多。这几年来一大半学生都会考计算机等级证书。“不少资格证书涉及的专业知识比较多,学生必须要参加校外的培训班才有可能通过考试,而这些培训班的费用都在千元以上,对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虽然孩子是在学习,可还有家长担心课外考证会耽误学生的正课。许书的妈妈陈女士说,孩子每周日都会去上一天的物流师课程,平时还得背书复习。如果是他觉得不太重要的课,根本就不上而是去自习室看物流师考试的课程。“我支持孩子考证,但是很担心许书会无法通过学校的考试。”

  辽宁大学的闫老师认为,一些学生的确安排不好本专业课程与资格考试的课程,甚至本末倒置,这就需要学校和老师的适当引导。同时,也要提醒学生,为了以后就业考证的确是好事,但也不能觉得“有证万事足”,提高自身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记者 王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