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西:关于公布07年体育高考考试内容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9:46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各市、县教育局、招生办(考试院)、各有关高等学校:

  随着近年来高等教育的扩招,我国高等教育已经从精英教育阶段进入大众化教育阶段,普通高考的报考人数逐年上升,我区体育类专业报考人数也急剧增加,原有的考试内容已经不适应当前的形势需要。为了更好地为高等学校选拔体育人才,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我们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我区 2007 年体育高考考试内容。现将我区 2007 年体育高考的考试内容公布如下:

  一、 2007 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术科考试只进行身体素质全区统一考试,不再统一组织专项技术考试,以身体素质的考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的依据。

  二、身体素质考试内容为: 100 米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后抛实心球(男子 6 公斤,女子 5 公斤), 800 米跑,每项总分 25 分,合计 100 分。评分标准另行公布。

  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在体育术科考试的前一天进行。

乒乓球考试内容改为不定点左推右攻、搓中侧身拉弧圈(或突击)(不设陪考员,使用发球机);举重考试内容改为抓举、挺举,计算总成绩。这两个专项的考试评分标准另行公布,其它各专项考试评分标准保持不变。

  请各地教育局、招生办(考试院)尽快将考试内容通知各中学,督促考生做好应考准备。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二○○六年十一月八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