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百所高职校收费将降低 60万在校生直接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4 10: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教育部启动“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这些院校将在招生、专业设置、教学等方面进行试点改革,60万以上的在校生将直接受益。

  示范校收费标准将降低

  昨天,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赵路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将至少安排20亿
元专项资金,支持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这些资金将用于改善学校教学试验实训条件,兼顾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课程体系改革。地方财政将逐年提高示范院校的生均经费标准,到“十一五”末,保证示范院校的生均预算内拨款标准达到本地区同等类型普通本科院校的生均预算内拨款标准。同时制定相应政策,适当降低示范院校的收费标准。示范院校项目将逐年审核,对年度技校考核不合格的院校将终止立项和支持。

  学生毕业可获得“双证”

  据了解,该工程将选择500个左右办学理念先进、产学结合紧密、特色鲜明、就业率高的专业进行重点支持。同时聘请一批精通企业行业工作程序的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兼职。到2010年,有条件的示范院校要建立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其学生考核合格后可同时获得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跨省招生比例不低于30%

  教育部要求各地制定相关政策,支持示范院校改革试点。包括优先安排招生录取批次、鼓励开展单独招生试点等。示范院校可以根据社会发展需要灵活设置专业,逐步扩大跨省招生规模,示范院校跨省招生比例不低于30%,中部和东部地区示范院校对西部地区的招生比例不低于10%。对示范院校贫困生的资助力度也将加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