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京07年体育会考方案出台 四会考项目提高及格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4 10: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2007年高中体育会考方案正式公布。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明年高中体育会考中,四项目的考试成绩及格标准略有提高,考试项目、考试办法、考试规则保持不变。

  高中体育会考分为必选项目(全市统一的考试项目)、限选项目(指定范围内学生自选的考试项目)和随机选择项目(通过抽签随机确定的项目)三类。与往年相比,明年高中体育
会考中的两项必选项目的考试成绩标准略有提高。其中,男子1500米的60分标准从今年的6'17″提高到6′9″,女子800米60分标准从今年的3'54″提高到3′48″。在随机选择项目中,男子立定跳远60分标准从今年的2.14米提高到2.22米,女子从1.62米提高到1.75米。限选项目中的男、女掷实心球考试成绩标准不变。

  记者从市教委体美处了解到,此次高中体育会考考试成绩标准调整是依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实施的,旨在提升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增强学生体质。有关部门在确定新标准前已对部分学生进行过测试,多数学生都能达到要求,此次调整的标准属于小幅微调,对学生会考成绩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按照规定,高中体育会考成绩需达到合格以上等级,考生方可获得《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病、伤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