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近万考生考上大学没去读 06重庆高考录取率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4 11:19  重庆商报

  我市今年高考录取最终轧账,市招办向市政府上报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30日,1258所高校在我市共录取考生111374名。而市招办8月12日公布消息称今年录取考生121074人。市招办有关人士昨日表示,这意味着有9700名考生没有报到就读,因此,我市今年的高考录取率从此前的69.1%降到了63.5%。

  考上不读浪费招生计划

  我市参加今年高考的复读生高达3.5万人,约占考生总人数的两成,其中就有不少是拿着录取通知书去复读的。

  我市某高校一招生负责人表示,考上了不来读,势必增加下一届考生的升学压力,挤占本来属于下届考生的招生指标,又会产生新一轮高分复读现象。

  9700名被录考生多在复读

  9700名考上大学的考生去了哪里?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没有做详细的统计分析,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最大的一个流向是复读。

  记者昨日从烛光复读学校了解到,学校150名复读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考上了大学没有去读的。其中,还有几个是考上了重点。(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刘婷 吴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