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我的公务员考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4 12:18  新浪考试

  考试开始

  行政能力测试

  135题,2个小时答完,五个部分,每个部分给出了参考时间

  第一部分,很认真,而且比参考的30分钟时间快了5分钟,到了第二部分,一下失去了方向,第二部分是数学计算啥的,前几个规律题就很变态,还好没有纠缠,五个题有把握的还有两个,后面的计算题好像是15个吧,计算了有一定时间,估计能保证个80%对吧,这个我还是有信心的,但一看时间,我考,超时了,怎么办,第三部分的逻辑推理题就加紧速度,但题还真TM长,好不容易做到最后十道了,一看时间,只有30分钟了,怎么办,还有两大部分没做呢,放弃五道题,随便一填,进军第四部分,常识题,还好都靠平时积累,会就会,不会也就那样,10分钟做完,居然有的题变态到问为什么二战时期伦敦没有预报天气预报,唉,不容易啊,都是生活啊!第五部分是资料分析,20到题,我还有20分钟,但计算量实在太大,基本都是万位数和百分比的乘除,一边计算,一边猜,总算做完了最后的题,时间也就到了,OK,交卷。

  本次答题,有把握的60% 猜了5% 连蒙带猜10% 剩下的就是做了但不知道对错的

  而且我发现,填涂答题卡太浪费时间了,而且居然不允许在试卷上化任何记号,变态啊变态。还好我的心态蛮好,也就带了一支黑笔和一支铅笔,而且不是2B,是HB的,我前面那位哥们,带了五六支水笔,四根铅笔,我右边那位姐姐还带瓶水啥的,我当时那个晕啊,我准备也太不充分了,还是我太不重视了。

  中午吃个火锅,继续下午申论考试,在中午期间,加上昨天晚上的一逛,那个学校周围倒被我熟悉不少。

  到了考场才1点,离考试还有一个小时,先睡一觉吧,反正也没啥好看的,申论不就白活吧,鄙人擅长,反正上午也不怎么好,爱咋咋地。

  考试开始,发下一张大卷,8页材料,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丁宁宁部长与网友关于公共突发事件的讨论。

  首先是归纳他将近20几段话的主要内容,其次有6个网友发贴,问哪几个网友和丁部长观点不一样,最后是关于公共突发事件写篇议论文。

  归纳还是在行的,前阵子评估,那个关于评估的论战不就是我整理的嘛,首先是概念,然后是原因,然后说我国和国外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方案,500字完成。

  第二题就比较头疼拉,我看6个网友都挺理智的,和丁部长观点差不多,如果非要哪个不一样,我好找歹找,找到了甲、丙、己三位网友的不同观点,稍微解释一下为什么观点不一致,唉,不一致就不一致,还为什么不一致,这个为什么我估计就不会写。

  最后写议论文,一想,这种事件不就是需要政府做好突发准备嘛,但是还是有些政府没有好好做好准备嘛,所以就起名《有多少准备可以重来》,首先提到哈尔滨停水事件,因为看过忘记暧昧的那个帖子,所以还是有所了解,我反正指出了哈尔滨政府的一些不对,然后我举了非典的例子,新奥尔良的例子说明建立这个机制的重要性,然后再提出禽流感和麦莎台风,说明近几年,政府在应急突发公共事件方面已经有所改进,最后,提出了7点意见,如何加强政府的这方面能力,结个尾完事。后来知道,温总理有过相应论述,人家比较正统,我就很简便,但有关内容还是提到了,呵呵。

  还有30分钟,我提早交了卷,等到同学,一起到沈阳北站附近的客车站,五点多的大客票已经告罄,我们买了6点50的,还有点时间,在附近家乐福逛了逛,发现有些东西还真比大连便宜,吃个饭,等个车,就上了回程的汽车。

  4个半小时过后,我回到寝室,打开电脑,发个帖子,准备睡觉,从考试完事到现在,仍旧有不少短信和电话,问我考的如何,呵呵,谢谢各位关心,偶考的一般,看情况吧,800个人选8个,也是蛮困难的,就当去沈阳旅个游吧,嘿嘿!

  祝愿今年考公务员的朋友都有好成绩!

  本文选自《迪迪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