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知道吗? 中学生流行猛摔“发泄果”解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4 16:1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3日专电 (记者李丽静)记者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采访时发现,目前一种叫做“发泄果”的玩具在部分中学生中流行,很多中学生通过摔打这种玩具发泄压力。心理专家担心,长此下去可能会使中学生产生暴力倾向或破坏欲。

  郑州市某中学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儿子现在读初三,最近沉默寡言,常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停地摔打着一种名叫‘发泄果’的玩具。不顺心的时候,他常对着家里的镜
子、墙壁猛摔‘发泄果’。如果心里不快,适当发泄一下也没啥,但是如果孩子们形成了靠摔东西解决问题的习惯,以后就成问题了。”

  这种“发泄果”形同

西红柿,里面装满液体。只要用力一摔,“啪”--“西红柿”就变成了一摊烂泥,10秒钟后,它又慢慢复原成完整西红柿的样子。该产品的说明书上写着:“在不如意、心情不爽、不高兴或郁闷烦躁、气愤、受到批评和压力很大的时候,你就摔‘发泄果’……”。

  记者在郑州市某中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里看到,这种玩具很受中学生的欢迎。据文具店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玩具是由青岛一家公司研制的,是用无毒特种橡胶再加水制成的。

  除了西红柿样子的以外,“发泄果”还有橘子模样的,每个都在3元左右。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

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王志铭说,摔“发泄果”这种发泄方式的确能让人产生一时之快,但要把握度,一旦痴迷,过度发泄,怒气极易使人产生暴力倾向或者破坏欲,严重者还会伤害他人。未成年人自制力较差,不易把握正常发泄的尺度,为了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建议学校和家长能够适度引导,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