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南:高中课改代表解读四省区高考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0:27  海口晚报网

  (记者陈新卫)昨天上午,第三届全国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中心城市协作会在市人大会堂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领导及全国13个省市400余名代表和省内代表参加了会议。副市长黄行光出席会议。

  从2004年秋季起,教育部在山东、广东、宁夏和海南四省(自治区)开始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本届协作会立足“分享·深化·共赢”的主题,将深入总结交流普通高中新
课程改革的经验,探讨深化课程改革发展的途径。

  据介绍,近3年海口市累计投入课改经费超过1000万元,主要用于普通高中课改和农村课改,用于教师培训、外出学习与考察,加快高中建设,整合高中教育资源。经过三年的实践,海口市共新增高中学位4200个,基本解决了我市高中学位供求矛盾,同时涌现了不少值得兄弟省市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助理刘坚作了《新课改:任重而道远》的专题讲座;海口、广州、济南、银川、南京等城市就高中新课改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昨天,与会代表将分成两组,分别来到海南华侨中学和海口市一中分会场,观摩我市综合实践课程开展情况和校本课程的开发情况,进行普通高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与管理专题研讨,并举行校长论坛,解读海南、广东、山东、宁夏四省区高考方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