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省高等学校在校生10年间增加2.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0:36  西宁晚报

  经过3次大的整合,我省高校在校生目前已由10年前的8600余人增加到了34000多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接近21%的全国平均水平。这是记者11月13日从我省相关部门了解到的。

  目前,全省已拥有3所本科院校、5所高职院校、2所成人高校,经过多次整合,这些高校目前都已形成了各自的办学特色:青海大学以工、农、医、商4大学科为主,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综合性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成为以培养师资为主、兼顾非师范专业的
综合性师范院校;青海民族学院突出民族和地方特色;高职院校加大培养实用型、技能型、复合型劳动者和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广播电视大学发挥远程教育优势,着力发展继续教育。

  据介绍,经过整合,我省各高校学科结构进一步完善,全省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点由10年前的5个增加到了现在的69个;重点实验室从20个增加到了34个,基本建立起了符合青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的专业和学科,高等教育总体实力显著增强。(记者张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