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选报学校也是一场考试 高三家长提早关注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1: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近日了解到,尽管距离明年高考还有半年多时间,高三家长们却把选报学校当作一场考试,开始关注起高考志愿填报。

  上周六,记者参加了某公司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举办的高考系列公益讲座,发现很多家长已经开始关注高考志愿填报。家在北京西城的何女士已经开始为孩子选哪个学校着急,她说:“孩子所在中学不是太好,成绩也是中游,将来报什么学校很犯愁。”不少家长都像
何女士一样,感觉到无从下手,渴望得到填报志愿方面的辅导和帮助。女儿在北京四中就读的赵女士则代表了另外一类家长,她的女儿打算学经济类专业,本科一志愿想报北大、清华,二志愿却不知道怎么报,担心一旦没有考好会落到特别差的学校。赵女士得知香港大学等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不影响高考录取,表示要让女儿试一试,做好两手准备。

  在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上,很多家长也在关心高考志愿。网友羽佳是一位艺术考生的家长,她正在忙着帮孩子选艺术类高校。忙碌之余,感叹:选学校也是一场考试啊!一位网友搜集了有关填报志愿的20多篇文章,提供给高三家长参考,其中涉及保送生、国防生、录取批次等各个方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