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问答:非北京户口的学生能参加中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1:53  《北京考试报》

  编辑您好!我是北京市的一名中学生,没有北京户口。但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在北京念书。想咨询一下,我能不能在北京参加中考?如果可以并且考上了,我是否能上?我已经上初三了,现在很着急,希望您能尽快给我答复。

  小张  

  答:小张你好!无北京市正式户口的初三借读生,又不具备报考资格,可以在本市以借考生身份参加中学统一招生考试,但不允许填报升学志愿。参加考试后,你可以凭借自己的中考成绩与所想就读的高中校联系,经学校同意后,即可在该校就读高中。但按政策规定,借考生不能报考职技类学校。

  有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的“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有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期限内)的人员子女证明等9类考生可以参加北京市中考报考。

  本栏主持 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