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四大热点预测及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5:15  育路网

  作者:北京金路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祖华

  申论热点:发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

  一、社会现象

  今年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有关部门开展了"发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活动,成为2006年全社会观注的焦点。中共中央2006年10月22日隆重召开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新的长征。

  二、概括剖析

  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困难重重,各种社会问题的解决需要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同心协力;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消极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光荣,是中华民族的自豪。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新的长征,要求我们的民族必须发扬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激励民族的斗志;用长征精神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用长征精神纯洁我们灵魂;用长征精神。

  三、措施对策

  参考《2006感动中国》专题(点击查看)。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