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质疑:为什么让我们做司法考试改革的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7:25  新浪考试

  一、中国多一些律师有什么不好?!我们这些学法律的,恐怕是所有社会科学专业最勤奋的;我们投身立志投身法律工作、消除社会不公正。可这的一腔热血却被这越来越难、越来越**的考试羁弥数年,我们报国无门!每当听说百姓打不起案子,每当听说我国法庭上有百分之多少的犯罪嫌疑人得不到辩护……中国毕竟是一个缺乏律师的国家!美国有多少律师?他们的Bar Exam通过率多高你们研究过吧?为什么要尽力限制呢?你们是真想搞法治还是想把法律职业搞成少数人垄断、揽钱的工具?!

  二、做婆婆不要忘了当媳妇的时候!请问司法部的老爷们、那些大律师们、专家们,你们有胆量回炉另造一下吗?去考考你们出的题吧!你们自己能及格再来考我们!为后来者设置这么高的门槛,公平吗?你们脑子里的公平正义的理念哪里去了?!连最起码的八荣八耻都做不到吧?

  三、 为什么让我们做司考改革的牺牲品?司考要改成一年两次,你们想过每人的一生有几个一年?原来司考折磨我们三个月就够耽误事,我们不要吃饭吗?我们这些青年一天不工作就会挨饿,你们不会放在心上吧?不辞工作根本考不过,辞了又如何再找?你们不会顾忌吧?我们晚辈、后来者就该做你们的盘中餐、下饭菜吗?!你们不让大四学生考试,又规定没有证不许执业,这不是让人毕业就失业么?!这个矛盾你们考虑过每有!?和谐社会,你们在制造着失业!

  四、考那么偏的题,有哪些与司法实践有关?那些所谓“前沿”的东西拿到卷上来,我们知道这是选拔型考试,但选拔型考试就意味着“偏”、“怪”吗?!不能复习以致用,这个考试的科学性在哪儿?!我们学法律又有什么用?!

  五、为什么要把极度有争议的观点放在题中?这些东西你们教授都没搞清楚,为什么拿出来考我们?!这是国家级权威考试还是儿戏?某一个人的偏执观点来考大家,让我们何去何从?!众怒难犯你们懂吧?以后谁还有兴趣学法律?

  六、 题中设计那么多陷阱,你们是在测试知识还是在玩儿脑筋急转弯?这样做往往会让懂得多的人出错!请问老师,你这是在考试还是在玩笑?以猪作证据,出题人拿这样的题目出来,不是在考验大家的“智商”吧?想必他在判卷是一定在冷笑:猪头们,上当了吧?

  七、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如若说题面是“**”,那么AB卷的做法就是流氓了!用AB卷考试竟秘而不宣,还是在第二卷“隐蔽”开始,我们无法理解这个草菅人命的做法的合理性,如若你们如此憎恨我们的通过,那还不如取消这考试算了!!!

  兄弟姐妹,不要觉得是我们不努力考这么低,不要觉得他们这样肆意愚弄大家是合理的!占据了位子的人已经形成一个强大的利益集团,他们是规则的制定者,一方面我们要受他们剥削,另一方面又百般刁难我们后来者!和谐社会,首先要在法律界消除不和谐!这个司考已经造成了太多的悲剧,我的朋友,为了这考试,疯了!

  本文选自《中国政法大学法硕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