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华中科大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15日报名九省市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9:1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赵飞 通讯员万霞报道:华中科技大学昨日宣布,该校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方案出台,招生人数在该校总招生规模的5%左右,报名日期从今日起至12月15日截止。

  据华中科大学工处副处长靖国安介绍,2007年该校继续扩大自主招生范围,涵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浙江、山东、广东、广西、北京九省(直辖市、自治区)重点中学的应
届高中毕业生。

  该校列举了获得全国奥赛(数学、物理、生物、化学、信息学)省级一等奖以上,及具有文学、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和在公开发行的相关刊物上发表作品、论文或有专著出版且平时成绩优秀等6项标准,符合其中之一便可报名,详见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zsb.hust.edu.cn)。

  报名采取考生自愿申请的形式,并由所在中学审核推荐。考生可于今日起登录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按相关要求填写申请表及上交材料,并打印寄至该校。华中科大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测试的入围考生名单,并将测试的时间及安排通知考生所在中学。

  2007年1月中旬,该校将对所有入围考生进行笔试,文科、医科类考生将接受学校专家组面试。

  靖国安表示,最终入选的自主选拔考生只要第一志愿填报华中科大,高考成绩若达到所在省的重点线,即有机会被录取。对高考成绩超过华中科大在当地同科类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入选考生,在考生统考成绩的基础上增加10分,纳入华中科大在该省招生计划中安排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办法

  ·华中科技大学2007年保送生选拔录取办法

  ·华中科技大学2007年中学生艺术冬令营通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