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浙江大学2007年保送生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6 10:51  杭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浙江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正式对外公布了2007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选拔方案。根据教育部的新政策,获奖运动员首次纳入浙大保送体系。

  在新出台的保送生、自主招生的招生方案中,浙大规定学生自荐和中学推荐同等有效,不分配各中学推荐名额。今年仍然延续学生自荐方式,凡具有优良人格品质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具有突出的学习才智或特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2007年,浙大将在广东
、江苏、黑龙江、吉林等12个省市试点自主招生。浙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大的保送生、自主招生选拔工作将同步进行,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只需申请参加保送生选拔,不需再申请自主招生选拔。

  根据《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获奖运动员和公安英烈子女只要符合相关条件,也享有保送资格。由于公安英烈子女对口保送公安院校,因此,2007年浙大保送生政策中增加了获奖运动员这一类。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浙大学习。

  申请报考浙江大学的学生可登录“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注册报名,注册报名后,还需提供《浙江大学2007年保送生/自主招生申请表》、《个人陈述》、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申请材料。注册及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的截止日期均为11月30日。

  2006年12月上旬至2007年1月底,浙大将组织学生进行选拔考试。考试内容包括文化课考试和专家组综合面试,其中理科考生考数学、物理、英语三科,文科学生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科分值均为100分。 (记者 艾丹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