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年香港大学内地招生取消英语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6 10:59  钱江晚报

  明年,报考香港大学的内地学生不必再去准备英语笔试,而只需要报名申请入学并参加高考。香港大学教务处中国事务组主任陈燕玲前天表示,2007年港大内地招生将取消英语笔试。

  陈燕玲告诉记者,港大的这一打算是为了避免重复劳动,也为减轻学生的负担。陈燕玲说,之前港大录取内地学生要先进行笔试,而学校发现,港大自行组织的英语考试结果
与高考英语科目的结果“差不多”。“在我们的考试中考得好的学生,在高考英语中成绩也不错。反之也是如此。我们认为内地高考的英语考试能够反映出学生的真实英语水平,因此没有必要再单独组织英语考试。”

  香港大学表示,2007年,香港大学还将采取内地自主招生的形式,不会纳入内地统招。香港大学表示,“港大之所以不加入内地招生体系,是因为港大的课程除了中文以及其他外语课程外,都是用英语授课的,而教学模式是学生参与的模式,在课堂里面有讨论。而内地的学生学习背景不一样,很多人不能适应香港大学的教学模式,所以在面试时要看他们的英语会话、表达能力,是否适合在港大的学习。”

  陈燕玲透露,2007年港大将扩大非本地学生的比例,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20%。“这样算来,2007年到港大就读的内地学生可能会达到500人。”另据透露,2007年,港大将增加内地学生获得奖学金的名额。大概20%的学生能拿到不同的奖学金,最高的能达到36万元人民币左右。(通讯员 栋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