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浙江省2007年公务员招考热点问题解答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6 11:07  钱江晚报

  我省公务员招考报名正在进行中。14日,省公务员管理处工作人员在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网络答疑,以下为部分问答实录。

  问:我是教师,2004年8月受处分,2005年10月撤消。我能否被录用为公务员?

  答:撤消后可报考。

  问:假如我被录取了,是不是要签5年合同?中途可以提出辞职吗?

  答:公务员一般是不签合同的,但有5年服务期的要求。

  问:请问参照管理事业单位与机关有什么区别。比如在人事编制、工资奖金、福利、职务晋升方面有什么区别。

  答:编制为事业编制,但参照

公务员制度管理,其他方面都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人员与公务员之间可以互相转任的。

  问:我是公共事业管理(心理健康方向)师范类的,学位证书上写的是教育学学士,能否报考文秘类?

  答:可以。

  问:今年特殊公务员招考是否进行?如果有,何时公布招考计划?报了现在一般省公务员是否影响特殊公务员报名?

  答:特殊职位公务员招考还没开始,最近会公布,请关注相关网站。

  问:我的户口转到学校去了,但我没有办理当地的身份证,用临时的可以吗?

  答:有效期内即可,主要以户口为准。

  问:报考省高速总队各地支队的笔试、体能测试、

心理测试、体检及面试等在哪进行,杭州还是各地区?

  答:都在杭州。

  问:报考绍兴市检察院的侦查员(2人)和越城区检察院的侦查员职位(3人),其体检标准是按人民警察的体检标准,还是一般公务员的体检标准来进行?

  答:法院、检察院除了法警职位外都按公务员体检标准。

  问:乡镇公务员工作地点怎么调配,能自己选择吗?

  答:被录取后由当地组织部门安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