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人事部门:考生勿轻信公务员考试“网络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6 14:32  兰州日报

  11月25日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日子。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招考公务员报名工作已于11月初落下帷幕,在我省招考公务员的中央国家机构共有11家,将录用157名国家公务员。而截至报名结束,经过现场确认后,有7000名考生角逐157个岗位,竞争极为激烈。

  最近一个阶段,针对公务员考试而举办的辅导班和辅导书大量充斥市场,很多网站
上甚至在公然叫卖考试答案。这些现象对考生造成误导,也严重扰乱招考的正常秩序。就此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省人事厅干部调配处副处长狄尚红。

  狄尚红介绍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

公务员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从未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人事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现在一些出版社、考试辅导网站利用报考人数较多、考生急于求成的心理,以公务员管理主管部门授权培训机构、
公务员考试
命题组等名义,举办公务员考试辅导班,出版各种劣质书籍,既对考生造成误导,也严重扰乱招考的正常秩序,广大考生反映强烈。一些投机分子甚至将“钱眼”盯上了准备参加考试的考生,竟然在网上公然叫卖“公务员考试答案”,并声称考后收款,价格2500元至3000元不等。

  狄尚红还介绍说,所谓的考试命题组“专家”、辅导班所聘“专家”,均未参与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的命题工作。这些人员对考试大纲的解读以及对考试政策的解释有许多谬误之处,会使考生偏离考试要求,影响考生实际水平的正常发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管理机构、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网上叫卖公务员考试答案纯属骗局,希望广大考生保持平和心态,认真备考,同时,要提高警惕,不信谣言,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 (记者 贾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