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四川今后将减少从应届毕业生中招公务员的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7 10:14  成都商报

  昨日,省人事厅、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强调,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是2007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核心工作。

  省人事厅副厅长徐毅说,今后的公招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将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高校毕业生倾斜,减少从应届毕业生中招录的比例。“实际情况反映出‘学校门’就
进‘机关门’的工作人员不能很好胜任机关工作,对基层情况的不了解会使他们在工作中缺少从实际出发的精神。以后要逐渐减少应届生招录公务员比例。”

  联席会议透露,200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人数23万余人,加之历年未能就业的一部分学生“沉淀”到明年就业,明年全省实际需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26万余人。根据近日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省人才分析,今年第三季度全省人才市场共有6377家企业提供了103785个职位,较之第二季度增长33%,但本科生供需比例仍然接近20:1。

  据介绍,截至8月31日,今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到84.2%,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2.4%,本科生84.6%,高职高专生82.3%;实际就业人数 15.6万,比去年同期净增就业人数3万人。毕业生离校后,各级人事部门继续以各种方式提供后续就业服务。(记者 姚长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