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浙江公务员报考冷热不均 部分职位未达开考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7 10:32  每日商报

  截止到昨天早上8:00,浙江省公务员报考的时间已经过半,部分职位的竞争相当激烈,达到了一比几百的比例,而其中慈溪市的乡镇管理一职更是创下了新高,达到了1∶516。相对于前面这些职位的火爆,一些岗位却备受冷落,无人问津,报考形势出现了“趋热避冷”的反常状况,冷热严重不均。

  根据此次公务员招考规定,11月19日24:00前为注册及报名阶段,考生可在该时段内
任意更改志愿。除未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其余考生在11月20日后均不得更改志愿。因此,对于报考者来说,还有三天时间可审时度势,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职位。

  报名冷热严重不均

  据统计,目前报考最热门的职位多集中在省级机关,基本都达到了一比几十。其中只招4人的本科文秘岗位,现已有619人报名;只招1人的硕研文秘岗位,也已有242人报了名。还有计算机、经济管理和法律岗位的报考也都达到了1∶270的比例。

  相对而言,一些周边地市的报考情况并不理想,如舟山、金华、绍兴、温州和丽水等市,不少职位还无人问津。其中丽水的报考情况最不乐观,有十余个职位截至15日尚无人报名;金华、绍兴的情况相对缓和,但也都有六七个职位的空缺。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法律、侦察、税务等学科。

  相对于往年,行业的冷热特征并不明显。但地税、房改办、金融办等还是较为热闹。杭州市房改办招一名计算机专业人员,现已有489人报名。杭州市总工会产业工会文秘一职,已有339人报考。

  一些职位未达开考比例

  从昨天公布的数据看,目前有260个左右的职位报名人数不足报考计划数的3倍。像宁波镇海检察院的法警、法律专业,象山县规划局建筑管理专业等都还无人报名。

  根据浙江省今年发布的

公务员招考公告,报名人数不足报考计划数3倍的专业(职位),将酌情核减或取消招考计划。但事实上,在260个左右的职位中,有不少职位只要再有一两人报名即可达到开考比例。

  而且根据公告,省级机关和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按1∶3确定面试对象。因此,报考这些职位,获得面试机会的可能性较大。

  从统计的情况看,目前尚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大多具有基层单位,工作条件艰苦,经济不发达地区等特征,此外,部分职位由于招考量少,专业要求高也挡住了不少人的报名脚步。

  部分目前尚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名单

  招考单位 招考职位 招考人数 报名人数

  浙江省第三监狱 西药剂师 1 2

  浙江省第三监狱 心理咨询 1 2

  余姚市法院 司法警察 3 1

  慈溪市法院 法律(本科) 4 7

  奉化市检察院 法律(本科) 1 1

  奉化市交通局 路桥 1 2

  乐清市党政群机关 法律 2 4

  温州市泰顺县党政群机关 新闻 1 2

  温州市泰顺县公安机关 临床医学 2 0

  嘉兴市海盐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院工作人员 1 0

  湖州市长兴县人民法院 法律 2 3

  湖州市长兴县乡镇机关 财政会计 1 3

  绍兴市绍兴县公安局 阿拉伯语 1 1

  金华市武义县公安局 狱医 1 2

  舟山市工商局普陀分局 财务管理 1 1

  丽水市莲都区档案局 档案管理 1 0

  丽水市莲都区劳动监察大队 劳动监察 1 0

  丽水市庆元县人民检察院 法律 1 1

  丽水市松阳县地方税务局 税务 2 3

  (实习生 徐璠璠 记者 姚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