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提醒:国外MBA奖学金申请两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7 14: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6年度全球最大的MBA巡展近日在上海举行。专家指出,出国读MBA可以申请的各种奖学金很多,但中国考生往往将奖学金等同于助学金,很少人在申请奖学金上花功夫,对奖学金了解也不深。

  为吸引参观者人气,在全球MBA巡展上,主办方英国QS公司联合美国沃顿、西班牙IE、意大利MIP商学院联合设立了“QS领导与社区奖学金”,总价值达到270万美元。参加MBA
巡展并成功申请到商学院的考生可以向主办方申请奖学金。但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参观者却发现,很多申请人因缺少把握还是以观望为主,并不打算申请这一奖学金。

  全球MBA巡展中国区代表夏谦告诉记者,目前,中国MBA申请人在奖学金申请上主要存在两大误区。一是将入学奖学金等同于助学金,认为只有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才能申请到奖学金,而事实上,入学奖学金在发放上主要偏向“人才认定”。商学院对认为有

领导力潜质的学生发放奖学金,所有人都可以申请。二是,很多奖学金项目中国学生并不知道。建议申请人主动到网上搜索各种奖学金申请机会,或者直接询问学校,而不要只在商学院网站上查询。

  早稻田大学亚太研究生院教务担当森本真誉告诉记者,奖学金的颁发机构,除了有商学院,还有当地政府和各种社会机构等。以该校为例,其MBA的奖学金覆盖面达到102%,其中很多学生同时申请到几个奖学金。但因为该校并没有把这些奖学金项目一一写在学校网站上,很多申请人对这一情况并不了解。“一般只有申请人主动咨询奖学金事宜,我们才会向他介绍。”森本真誉说。

  作者: □张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