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年北京市高中体育会考及格标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8 16:39  《北京考试报》

  ● 男生1500米提速8秒 立定跳远提升0.08米 引体向上增加2个

  ● 女生800米提速6秒 立定跳远提升0.13米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07年高中体育会考方案正式出台,其中,男生1500米、女生800米、跳远等四项考试项目的及格标准比过去有所提高,参
加2007年北京高中体育会考的学生将首次使用新标准。

  体育会考成绩标准调整主要是为了让学生对体育锻炼更加重视,从而增强体质。新标准对男女生必选项目1500米和800米的及格标准均有提高,男生及格标准由原来的6分17秒,提高到6分9秒;女生由原来的3分54秒,提高到3分48秒;作为限选项目的男生引体向上标准也有提高,及格标准由原来的6个提高到8个;随机选择项目———立定跳远的及格标准也有提升,男生由2.14米提升到2.22米,女生由1.62米提升到1.75米。

  据了解,高中体育会考内容分为必选项目、限选项目和随机选择项目,按规定,每名考生要参加3个项目的考试。高中体育会考成绩达到合格以上等级,考生方可获得《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病、伤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两类考生可申请免考,免考生需要区县保健所出具证明。

  学生可在考试当天得知成绩。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后,可申请缓、补考。本次考试成绩不合格,女生例假及考前、考中受伤的考生,也可办理缓考手续,缓、补考将安排在考后第二周举行。

  学生参加体育考试要穿运动装、运动鞋,鞋底不能带有铁钉、胶钉或塑料钉。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的考生,经考务办公室批准,可在当天内考完。如当天无法考完,已考项目成绩将视为无效,另行安排考试时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