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在职参加雅思考试6.5分考后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1:03  无忧雅思网

  作者:nationhn

  给在职考友一点建议

  昨天拿到成绩, 听力6。5 阅读 7 写作6 口语6……总分6。5, 当时看了这个成绩,应该是我预期的最低分数,心里很郁闷……由于跟我一起上课的同学们,都很看好我,所以
这次的成绩基本让大家比较失望……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发封贴汇报一下,不管是好是坏……感激所有关心我的老师,同学,同事,当然还有我的妈妈。

  先说我的背景:

  2004年毕业,本科学MIS,英文4级 71。5, 大二下学期才过的,英文6级没过(瞒着家里6级没过的事实,在上海找了工作)。工作比较忙,只有晚上的时间看书,晚上回去也不一定是天天看书,(说天天看书是假话,我回家以后都要跟我室友聊天沟通的)……但是,我并没说,你自己任务没完成,你就去跟别人聊天,或者你聊完天就睡觉了。

  上的辅导班是

新东方的雅思精品班(YP061),昨天发短信跟我的听力老师说我考得很差,老师安慰我说,4/22那场比较难,分数还行。我找遍所有的借口给自己考得差做辩护,我在职,工作忙,我本来就不擅长考试……

  考前,一直是听力保持7分的水平,阅读一直是6。5,怎么练都上不去,作文,我写了5篇大作文,5篇小作文。新东方老师只让改3篇作文,2篇大作文,1篇小作文,我愣是厚着脸皮让老师给我改了那么多,而且是当场给我改……

  练作文,比较有效的方法:

  不是说,你写了一篇作文就让老师给你改,我的做法是: 每篇都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作文40mins,小作文20mins,先自己改一遍(这遍自己改是大改,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全部改一遍),然后发给我同事Alice帮我改(她工作上是我学生,英文方面是我的老师,小女孩背景挺强,高口,去英国做过交换生,在外面英文培训机构做兼职6级老师),Alice帮我改些具体用词上的问题,或语法问题(我语法比较差),算是小改, 最后一遍,我打印出来,带到周末上课的课堂,请老师帮我改,老师帮我改,也基本算是小改,改些用词不恰当,还有句子结构的问题,比如,她鼓励我学会使用介词+宾语结构……这个是雅思作文的高分结构……

  考试前,虽然我家小妞(我室友)天天和我聊天,可是知道我之前练作文一直都是在电脑上面写的,所以逼我考试前两天,手写模拟了两套作文题,都是剑桥3,剑桥4上面的……考前,我做到了,两篇作文,手写53分钟完成,留7分钟检查……

  我说了,语法是我的大问题,所以拿6分估计是语法问题……我写作文,大逻辑没有问题,因为我工作也有2年半了,说话做事,思考问题,基本算比大学的时候有进步……作文思维有问题,说话逻辑有问题的朋友们,建议多看看discovery,nataional geography等等有趣的DVD,增强你们思惟的严密性……其实我也变态,我还看了看罗素的西方哲学史……因为我觉得自己读书方面太欠缺了……

  作文,不是词汇量不够的问题,而是有效表达的问题,有时候,你想不出一句话该怎么说,那是你的中文太高了,找不到对应的英文翻译,其实,只要你回到小时候的说话水平,作文单词就不会碰到问题。就象我昨天陪客人一起吃饭,其中一个客人是华人,只是一直在US工作,他的下属都是美国人,比如,我跟他下属那个美国小男生说asparagus,cuckoo,客人就问我是什么意思,因为他单词量应该没有我大,他也不知道cuckoo在slang中是crazy的意思,但是,为什么他在美国说话做事就没问题,其间我听他和下属谈很多深层次的话题,比如,行业趋势等等……所以,作文根本不是单词量的问题……

  阅读:

  我阅读一直比较差,经常在文中找到定位了,却做不对题,心里很郁闷……因为老师说,是我的语法影响了我,阅读就考主,谓,宾……而我有时候,句子结构搞不清楚。

  考前一个月,看到GMAT考750的牛人写的经验,其中谈到3天之类把自己过去阅读题全部做了一遍,保持每天20篇的量,终于,阅读,不仅仅是阅读提高了,晚上加班后下班,我在电梯里面哭了,别人付出了多少,我付出了多少?所以我决定,剑3剑4的阅读题,我做了以后不是马上就扔了,反复做!!因为我全部是用铅笔做了,为了适应考试用子弹头铅笔,所以,做过以后用橡皮擦掉,再做一遍!!只是,错过的题目用红笔标注出来。

  我发现,做过一遍的阅读题,就算你做第二遍,也会错很多,特别是True,False, Not given,加上我是记不住答案的人,但是,如果你记住答案了,再做就没什么意义,你只要做到把剑3剑4的文章精读,分析你自己为什么做对,为什么做错。我有些错了两遍的题,我自己分析了原因,还不确定,带到课堂请老师帮我分析原因,果然跟我的见解不同,这就是老师的意义!!

  可惜的是,我剑3剑4阅读只做了2遍,因为还有一个月,白天又要上班,有时候晚上加班……

  可是,我发现,虽然没有象GMAT牛人写的那样,短时间发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不得不承认,我上了考场,做完阅读填完答案还有3分钟空余。其间,还有英国还是奥洲的考官老太看错时间,她说我们还有20分钟时,我大吼还有24mins,全考场的人都在笑我……后来,考官把时间还给我们了……

  听力:

  我不知道大家听力怎么练的,总之,我在2005年8月以前,还是个听力白痴,因为之前有人鄙视我英文烂(以前的BF),但我把他的鄙视化为了力量,至少我感激他推荐我看friends,所以,我的娱乐基本象老头,我只看friends,discovery, national geography, * and the city一切英文的东西,而一切

韩剧,日剧,我不看,电视机是我买的,所以我比较变态的不准接有线电视,所以我家小妞比较倒霉,只能在DVD上看她的日剧,韩剧,一般我回家晚,所以等我回家,她就会把我friends的碟片放进去,跟我一起看……

  所以听力,没有特意的练过,但是,剑3剑4的是认真听完了,新东方发的练习题是认真做完了,新东方发的听力必备单词,是认真看过的……

  口语:

  也没有特意练过,没有背过段子,也没有把自己想要说的话,写下来去背,不过要特别感谢我的同事Sherry,中午吃完饭,我们两个会说说英文,因为她是交大毕业的,底子,口音都不错。但也不是天天练,想起来,她办考官,跟我练一下……我们经常讨论friends里面的场景,比如,哪个人在哪一集里面说的话……

  但是我知道我口语栽在part2,我本来就是个比较笨的人,不喜欢一个人不停的说3-4mins的presentation,加上之前没有背过段子,所以我part2说了一分钟,就直接进入part3了,所以就只有6分的成绩。这也是报应,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练过口语,老师说,口语一天一小时就够了,我都没有练哪里来高分?

  最后,说一句,考一次雅思,最大的收获是我认识了很多朋友,特别是很多关系我的哥哥姐姐们,都是

500强里面非常high level的(参加G类考试的)。

  很多人不是抱怨自己找不到男朋友吗?多认识点人,圈子扩大了机会就会大一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