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从保安自考成副总:十年无休方铺就成功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2:47  新京报

  创业金奖获得者顾兆学说,十年无休方铺就成功路

  第二届“北京市创业青年首都贡献奖”金奖获得者顾兆学是甘肃省古浪县人,18岁来京当保安员,现为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昨日表彰会后,本报记者和他进行了对话。

  新京报:为什么那么早就出来打工呢?

  顾兆学:我小时候家里很穷,靠每年寒假到武威市摆摊书写春联挣学费。

  1997年参加高考时,因为差了四分,我没能上大学。

  1998年春节后,我就来北京做保安了。

  

新京报:你是怎样从保安做到副总的?有什么机缘?

  顾兆学:刚开始我被分配去大门口收车辆管理费。

  上岗半个月又竞聘上了大队的第一任秘书。我剩余的时间都用来学习,自己买书学习公文写作,后来还报考了新闻大专班的自考。

  后来有一次机会,我认识了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总经理张玉玺,他从报纸上看到过我写的文章。

  因为他的欣赏,2001年,我就开始做农产品工作了。

  不到一年,我又被特聘为总经理助理,这期间我又报考了经济管理大专班。2003年那年,我为市场争取了好几个项目,资金有1000多万,2004、2005两年争取到的资金有3000多万元,最近就被破格提拔为副总经理。在市场这十八年里,对外聘人员来说是从没有过的事情。

  新京报:你觉得你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顾兆学:我就是特别爱学习。我之所以能一步一步成长起来,不是靠别的,而是近10年来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没有一点点休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