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小贴士:到香港上大学究竟要带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38  《北京考试报》

  来香港读书,究竟要花多少钱?关于这个问题,外界有种种传言,40万还是50万还是……

  来之前,我也很长时间被巨额学费的传言困扰,甚至为可能给家庭造成很大负担而考虑放弃,但是在爸爸坚定的支持下,最终我还是幸运地得偿所愿。

  在香港已经呆了整整两个月时间了,对于这边的花销,也有了很大程度上的真切体验。如果让我说一句实在话,一年10万会过得很舒服(当然说的是按照学生的标准),9万的话自己紧一紧也是完全可以的。

  现在将香港求学的基本花费粗略列举一下:

  学费:每年两学期总共60,000元。

  宿费:每天40元,一年总共约11,000元(香港的大学每年都有4个多月的假期,每年在港住宿时间只有8个月多一点)。

  基本生活费:基本包括吃饭和日常消费两部分。吃饭一般每天50元左右(早餐十元左右正餐二十左右)。日常消费(超市购物等)一般在500元左右。总计每月2,000元,按8个月计算,每年大约1,6000元。(最节省的一个兄弟据说吃饭一个月只花900,羡煞我也!)

  来回的交通费用:如果坐火车的话,按两个来回计,肯定花费在2,000元以内。飞机应该不会超过5,000元。

  其他费用:书费两学期大约2000元(这边书贵得要死),业余活动(社团、出去玩、看

演唱会或电影等)每年大约3000元左右。

  这样算来,一年十万的花销是很宽松的。

  (本文选自黑色了望的新浪博客)

  作者系内地2006年考生,现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